换句话说,我完全自由。

暗杀订单【髭切婶】

下午五点,是岚清銀日常醒来的时间。


身为一个死宅,岚清银从来不和那些辛苦工作的社畜一个步调。


岚清銀一个人住在十七楼的小公寓里,三十二平方米就是这个死宅的全部生活空间。


透明的手办展示柜是客厅里最显眼的东西,沙发和厨房靠得很近,漫画和游戏杂乱无章地摆放在书架上,好几个等身抱枕丢在榻榻米上。


完全是不论谁来看都会感叹一句,“果不其然是个死宅”的家呢。


 


 


 


死宅的生活是悠闲且不健康的,岚清銀也不例外,睡掉一整个白天,夜生活才准备开始。


岚清銀熟门熟路地从泡面箱里摸出泡面——是最喜欢的口味没错了,撕开包装袋,里面是岚清銀从未见过的卡片。


是限定卡。


岚清銀把卡片塞进用来收纳的本子里,十分满足地看着被填满了的格子。


很好,这样就全部集齐了。


在泡面桶上放好泡面压,岚清銀伸着懒腰走向阳台,前两天翻出来洗的外套应该已经干了吧。


果然又是一个无趣的晚上…


岚清銀眯着眼想要伸手打开阳台的门,手都还没伸出去,却被从阳台伸进来的刀锋抵住了脖颈,银色的刀锋上是漂亮的纹路,如果这把刀不是抵在自己的脖子上,岚清銀想,她会很有欣赏艺术的心情。


“啊呀?原来房间里有人吗?要不要杀掉呢?”阳台外的人开了口,是柔软得让人感觉像坠入棉花糖里一样的甜腻声线,而吐出口的语句却不像嗓音一般无害。


岚清銀下意识后退一步,对方却是直接换了一把枪来对准她。


与此同时还是软绵绵的声音,十足诚恳询问的语气。


“这个阳台的视线很适合我狙击,请问我可以征用这里吗?”


岚清银翻了个白眼,这个人的动作难道是请问的意思吗。“哦,那你不杀我的话,能把阳台的那件外套递给我吗?黑色有金色龙纹那件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岚清銀裹着毛毯坐在沙发上,壁挂式电视里放着今天新更新的番剧。


阳台上的那位先生倒是帮她取了外套,只是取下来之后就把外套扔进了房间——准确无误地落在了她的泡面上。


岚清銀想起来自己的外套就气的咬牙切齿,隔着半个房间这人是怎么才能扔得这么准的?


准到她外套又脏了泡面还撒了。


岚清銀抱着重新泡好的泡面呲溜呲溜,又恶狠狠地看了一眼阳台的方向。


…算了。——岚.敢怒不敢言.清銀。


刚刚刀锋抵在脖子上快要划破皮的触感还没下去,岚清銀表示她还没修炼到猫妖那样的九条命。


怂一点就怂一点吧…


岚清銀又往阳台看了看,还是没忍住出声问了句,“那个,阳台上的?要吃点东西吗?”


“叫我吗?”阳台上的人影似乎动了动,他柔软的嗓音几乎能让所有人放下警戒心,“我叫源髭切。”


然后他不说话了,似乎在期待着岚清銀说点什么。


岚清銀吸了口气压下自己的暴躁,好心问这人饿不饿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


“岚清銀,我。源先生你饿吗?”


“叫我髭切。”


“…髭切,你饿吗?”


“不哦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岚清銀气得把泡面当成源髭切的头狂戳一通。


 


 


 


源髭切表示要走的时候岚清銀算是松了口气,但他的下一句话就又让岚清銀差点原地爆炸。


“明天见,小银。”


谁tm是小银…


“小银不和我说再见吗?”


岚.假笑.清銀:“嗯,再见。”


从那天起,源髭切似乎就住在了岚清銀家的阳台,每天都准时出现。十五楼的阳台对这人而言似乎不过是一楼住户的花园,来来去去毫无阻碍。


岚清銀也有些习惯了这人天天来来去去,有时候还能和不请自来的杀手先生聊上几句。


源髭切不是会挑起话题的人,岚清銀就经常瘫在沙发上跟阳台上的源髭切讲自己刚看的番剧。源髭切也非常捧场地赞同岚清銀的观点,但他很明显的左耳进右耳出。


“髭切,刚刚我说的女主角叫什么?”


“阿拉?叫什么呢?”


“男主角呢?”


“没记住呢。”


“…髭切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叫什么?”


“小银?”


“…为什么能记得住这个啊?”


源髭切完全无视掉岚清銀的吐槽,然后敲了敲阳台门——这是两人约定好的信号,“小银我帮你喂了金鱼哦?我先走啦。”


“喂你别——”岚清銀吓得从沙发上跳起,而留给她的只有空空荡荡的阳台,和空空荡荡的鱼食袋子。这人大概是一来就喂了金鱼,这会岚清銀养的金鱼已经开始翻着肚皮躺在水面上了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源髭切!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有一次,你说你要帮我收衣服,然后把我洗好的衣服全都丢进了水里。”


“还有一次,你说帮我浇花,偏偏浇的是仙人掌,我好好的仙人掌直接被你淹死。”


“昨天你说你帮我喂了金鱼,我就两只金鱼你倒了多少鱼食!都撑死了!”


面对着岚清銀一句一句的控诉,源髭切不仅不悔改,甚至还不时地赞同一下。


岚清銀一听就知道这人又左耳进右耳出了,“啊啊啊啊啊啊源髭切!!!”


“嗯?怎么了吗?”


岚清銀刚刚想要发脾气的怒气一扫而空,又开始变怂。


“没事了。打扰了。”


今天是,岚.怂成狗.清銀。


“小银真可爱。”依然是源髭切一如既往柔软的嗓音,而岚清銀却只想求求他别祸害自己的阳台。


“哦。”


想也不敢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岚清銀今天的菜单是番茄牛腩泡面,源髭切一如既往拒绝了岚清銀的约饭邀请,岚清銀气不过地坐在阳台的樟子门门口,让泡面的香味离源髭切超近。


“不饿吗?真的不饿吗?超超超——好吃的泡面,全球泡面大赏排名前十的单品!你真的不心动吗?真的不是流着口水在硬撑吗~”


时间久了,岚清銀已经能够在源髭切面前皮了。


杀手不也是普通人吗?


源髭切明明也是个普通人,每天蹲点想要枪击对面楼的目标人物,辛辛苦苦像个社畜。


岚清銀吃着泡面,故意呲溜呲溜得很大声。


“不哦。食物还不如小银让我觉得饿。”源髭切在阳台慢了一拍的回答道。


岚清銀愣了愣,“蛤?你是吸血鬼吗…觉得我让你饿什么的?我的血液很香吗?”


源髭切轻笑起来,柔软的声线像是云朵一样让听的人感觉飘忽忽的。


“小银真是可爱。”


岚清銀吃着泡面,对源髭切的评价不予置否。


阳台上有轻微地刀剑出鞘的声音,然后是源髭切的声音。


“说起来,从第一天起,我就是来杀小银的。”


这人说话的那种软绵绵的嗓音真是听起来像蛋糕一样甜,只是他说的内容却是要命的危险。


岚清銀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她愣了愣才问,“为什么?”


“没有什么为什么呀,我随手接了个任务而已。”


岚清銀愣在原地,一时没能消化这个信息。


“小银真的很可爱。可爱到我几乎都要忘记我是来杀你的。第一次没能下得去手,相处得久了也愈发觉得,小银是不同的。”


岚清銀强行定了定神,“那你能不能不杀我?”


“不能呀。我都说了这种话了,小银怎么还想着能够全身而退呢?”


明明是源髭切带着笑意的如棉花糖一般柔软的嗓音,听在岚清銀耳朵里却仿若地狱索命的恶鬼。


岚清銀握紧的手松了下去,又仿若无事地端起泡面碗。


“要看看我的遗书吗?”岚清銀放下碗的第一句话却是出乎了源髭切的意料。


“小银要写遗书吗?可以呀。我可以等的。”


岚清銀摇了摇头,这才想起对方看不见自己的动作。


“我已经写好了。就在你来的那天。”


岚清銀的手指无意识地摸了摸墙面,似乎陷入了回忆。


“那天我已经写好遗书准备去死了。我从来都是个边缘人,因为长得丑,被父母抛弃,被同学排斥,被路人骂是妖怪。我长这么大别说谈恋爱,连个朋友都没有。你来的那天,我觉得我都要自杀了,甚至都没害怕你的刀。其实快二十年,只有你来的这一段时间才是我真的觉得轻松的日子。不用拼命融入集体,不用担心被看到长什么样子,每天还有人陪着说说话。某种意义上讲,是你救了我。”


源髭切没说话。


“是你救了我,我才会对死亡再次产生恐惧。”岚清銀也没在意源髭切的反应,而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所以现在我死了的话,也不过是一切都回到了原点。你救了我,那这条命就给你吧。只是我还有个心愿,我能不能在死之前,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样子?”


源髭切沉默良久,然后伸手拉开了樟子门。


距离他最近的不是小姑娘期待的眼神,而是岚清銀手中黑漆漆的枪口。


“you lose.”粉紫色头发的小姑娘微笑着扣动了扳机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