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句话说,我完全自由。

第七天【部婶】

长谷部国重*风间结衣

现代部婶







长谷部国重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女朋友了。


 


那是一个和往常一样的早晨,长谷部起床做好两人份的便当,然后按时到校。


收拾好自己的作业,长谷部又往旁边看了一眼。


结衣还没来。


第一节课开始了,长谷部看着自己面前的物理课本,少见地发起了呆。


“长谷部同学。”讲台上的物理老师敲了敲黑板,“这道题你来解答一下。”


“啊…好的。”


成绩拔尖的长谷部偶尔在课堂上发个呆的行为只会被老师稍做提醒,但长谷部的同桌倒是止不住自己的好奇。


“嘿西,你今天这是怎么了?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你居然也会不好好上课?”


长谷部跟同桌打了个手势表示过会再回来,然后起身走向班里唯一一个空着的座位处——“同学,你知道风间结衣同学今天为什么没来吗?”


一个人独享两个座位的女生横了长谷部一眼,“你傻了吧长谷部国重?我们班哪有什么风间结衣同学?”


长谷部呆愣在原地两秒,然后非常摸不着头脑地走回了座位。


 


 


长谷部的同桌是个很活泼的男孩子,一看长谷部这样还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嘿西你是不是人不舒服?不舒服的话请假回家吧?”


长谷部缓出一口气,“那个,我有没有说过…我有女朋友了?”


长谷部国重承认,他的这句话带着试探的意味,但当同桌回答的时候,一贯克制的长谷部国重还是控制不住地慌乱了神情。


“啊?嘿西你啥时候谈恋爱的啊?怎么都不第一时间告诉我我还觉得我们是好哥们…妹子漂不漂亮啊?”


长谷部看着对方脸上不似作伪的惊喜,硬生生在七月份的气候里惊出一身冷汗。


“别开玩笑了…这一点都不好玩。”长谷部国重摆出一副’我已经看出你们的套路了’的严肃表情,“是我们班的风间结衣啊,我们之前还一起吃过饭的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
同桌摆摆手,脸上是哭笑不得的神情,“嘿西,我们班什么时候有姓风间的同学了?”


 


 


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


长谷部国重跑去老师那里借来了班级合照,上面原本风间结衣站着的位置突兀地空出一块,而老师的花名册上,也没有关于’风间结衣’这个名字的任何信息。


这到底是…怎么回事?


 


 


一早上的课长谷部都显得失魂落魄,连着被好几个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,却连问题是什么都要同桌帮他指。


放学铃响起的一瞬间,长谷部连包都顾不上背,扔下手中的书本就往外跑。


门牌上写着熟悉的【风间】字样,被修建成一户建的庭院门口,紫色的紫薇花盛开着,同昨天并没有什么不同。长谷部还记得,庭院里的花都是结衣刚搬家到这里来的时候和他一起去选的。


那时的结衣看着他,眼睛亮闪闪的,“我想要一年四季家里都有紫色的花,因为我很喜欢长谷部眼睛的颜色。”


长谷部深吸一口气,抬手敲了敲门。


来开门的是结衣的妈妈,长谷部说了声阿姨好,后面听到声音的弟弟就跑过来抱住了长谷部的大腿。


“长谷部哥哥~”小男孩可爱的笑容一如既往,长谷部却分不出神来回应。


“阿姨,请问结衣在家吗?”明明是普通的问句,在这一瞬间,长谷部却心跳如擂鼓。


如果听到的是自己不愿意听到的答案…怎么办?


风间阿姨一脸疑惑地看着长谷部,“结衣…是谁?”


“就是结衣…风间结衣啊,阿姨的女儿,和我同岁的风间结衣…”长谷部国重的声音一点一点弱下去,直到他渐渐说不出话。


风间阿姨还没太明白长谷部想问些什么,“我没有女儿啊?我和你叔叔年纪很大了才有孩子,国重不是知道的吗?”


长谷部国重张了张嘴,却没能吐出任何一个字符。


怎么会这样…?


为什么一夕之间,结衣好像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?所有人的记忆里都缺失掉了有关“风间结衣”的内容,好像她从没来过这个世界那样。


结衣…明明是存在的啊?


 


 


在长谷部国重十七年的人生里,没有任何事能比“失去风间结衣”更让他感到恐惧。


从记事开始,风间结衣这个名字就已经和长谷部国重绑在一起。


他们一起玩耍,上同一所学校,看一样的漫画书,报一样的志愿,在同一个咖啡厅打暑期工,报同一个旅行团。


对长谷部国重而言,风间结衣就是他最珍贵的宝物,是让他想要用一生去守护的宝物。


他从没想过,有一天自己会失去结衣。


长谷部国重请了假,开始疯狂地寻找结衣。


所有人都以为他疯了。


第一天,长谷部国重问遍了他和结衣所有的共同朋友圈,问你们记不记得结衣。


没有人记得风间结衣。


第二天,长谷部国重回到和结衣一起度过童年的乡下,问他遇到的每一个人,问你们记不记得结衣。


没有人认识风间结衣。


第三天,长谷部国重报了警,而警察们认为,风间结衣这个人并不存在,无法受理其人口失踪。


无论是出生证明,户口证明,居住证明,学历证明。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风间结衣的存在。


第四天,长谷部国重在网上寻找有关结衣的蛛丝马迹,line,Twitter,Facebook,ins,有无数个风间结衣,但却都不是长谷部想要寻找的女孩。


第五天,长谷部国重被几个朋友强行带去了心理诊所,心理医生怀疑长谷部国重有精神分裂引起的幻觉,他只是幻想出了一个邻居家的,名叫结衣的可爱的女孩子。


只有长谷部国重相信,这世上就是有一个名为风间结衣的女孩子。


 


 


第七天。


长谷部国重一个人呆在家里,出神地望着家里的一切。


他突然抬手砸碎了手边的瓷杯,发泄一般地开始在家里大肆破坏。


然后他脱力地跪在榻榻米上,茫然地看着周围的一切。


风间结衣…真的是存在的吗?


长谷部国重头一次开始怀疑自己。


要是…他们说的才是事实呢?


要是风间结衣其实不存在,自己也从没有过一个女朋友。


那之前的十七年…到底有多少是真,多少是假呢?


长谷部国重发泄式地用力锤了一下书架,却被书架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中了脑袋。


这是…


这是长谷部小时候的手账本。


手账本掉在一地狼籍之上,刚好翻开了扉页,露出了幼年长谷部珍重地用了好几个夹子夹在上面的紫色蝴蝶结。


这是结衣的蝴蝶结。


 


 


长谷部突然想起,那是他和结衣都还没有搬到这里来的时候,他们两家在乡下是邻居。


有一天周末,俩小孩都不用去上课,结衣就闹着长谷部想玩捉迷藏。


平时都能很轻易地找到结衣的长谷部那次却怎么都没能找到结衣,一直到天黑了,他才跟着几个大人在离村子有一段距离的湖边找到了结衣。


据村子里的人说,那个没有名字的湖泊是有灵的湖,那里有一些超自然的事情发生过。且那个湖泊离村子也不算近,所以村民们平时也很少去湖边。


结衣当时迷路了,在湖边被找到的时候还在哭,但她看见长谷部的时候还是冲了过来一把抱住了长谷部,一双小鹿似的眼哭得通红,小姑娘一边抽抽噎噎着一边指责长谷部要把自己弄丢了。


长谷部自知有错,又是愧疚又是心疼地哄了小姑娘好久,再三向小姑娘保证。


“以后的每一次,我都会找到你。”


那时候的结衣还挺中二,正是满脑子马猴烧酒的年纪。听了长谷部这话,小姑娘就把自己头上的蝴蝶结递了过来。


“那你要是找不到我,看见这个就能找到了。”


长谷部国重顾不上收拾家里的一片狼藉,连鞋子都没穿好就往外跑。


明明说了那样的话…明明和你承诺过…我一定会找到你…


又怎么能…对你失约呢…


长谷部国重终于在深夜找到了那个湖,与此同时,也找到了在湖边坐着的结衣。


结衣睁着圆圆的眼睛冲着长谷部笑。


“你找到我啦~”


长谷部国重一把将结衣抱进怀里,语气里满是失而复得的释然。


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和死神做了个交易。”结衣被长谷部抱在怀里,声音有些闷闷的说。


“其实一周前,长谷部已经死了。”


“于是呢,我和死神做了个交易。我躲起来,死神消除所有人对我的记忆,如果长谷部在七天里没找到我,我们就一起死掉。长谷部找到我的话,我们就都可以活下去。”


结衣在长谷部怀里抬起头来,“我就知道长谷部一定可以找到我!”


“只是完成了对你的承诺…”


结衣点点头,“那也很厉害!我就知道长谷部是最厉害的!”


结衣伸手指了指旁边波光粼粼的湖水,“现在长谷部只要走进去那个湖里就可以了!”


 


 


“每次都这么骗他重来,何必呢?”


从湖边不远处的树林里走出一个人影,正是死神。


他紧攥着带有斑驳锈迹的镰刀,朝着湖泊的方向挥出。


刚刚走进湖里的长谷部国重的身躯随着死神的动作缓缓升起,升入空中的人影紧闭着眼,显然对周围发生的事情已经无知无觉。


风间结衣坐在湖边的石头上,水上吹来的风将少女身上的羽织微微吹起。


死神一边动作一边忍不住絮絮叨叨地吐槽。


“你说你们俩人怎么回事…”


“你死了他想救你,我俩打个赌说谁也不记得你你藏起来看他七天能不能找到你,找到了就能替你去死。”


“结果他次次都能找到,还次次都被你骗进湖里重来一次。”


“你说你们俩这何必呢?他挺想替你去死的啊?”


死神收着镰刀,又问了一次。


风间结衣却只是温柔地笑着。


“下次吧。或许下一次…他就会忘记我呢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